(Liliya与仙境)无法鉴定的剧毒之梦

*脑洞产物

*诗人Liliya的失恋曲(笑)

 

 

我又回到了这张被百合缠绕的雪白长椅上休憩。闷热的风令我昏昏欲睡,而且没有人可以与我消遣。

来时开辟的道路已经被新生的鲜花填补,这种不通人性的无情证明了这个世界的无趣,没人会乐意呆在这里。

我瘫坐着无所事事,就算张开手掌就能变出玫瑰也变得无人问津。我不打算提起干劲,后知后觉才注意到鲜花从我脚底挤出。但很遗憾,现在的我可不乐意为你挪动。

...

我侧了个身,躺在了长椅上。

花之世界今天仍然保持着和平与宁静。放眼望去,这片纯净的世界就仿佛只会为拥有着最高洁心灵的少女而敞开大门。晴空之下是无限延伸至地平线的花海,这般绚烂到刺眼的无垢之景早已看腻,但很可惜这里除了我之外也就只有花了。

没有山谷,没有溪流,这里只有永恒的和谐,没有生机,但也没有你。

「全都走了。」

我凝望着天空,不知不觉便会走神,啊——好想睡觉,也没有女孩子能够聊天。

「丢下我一个人看家。」

堆积在胸前的玫瑰花瓣越来越多,它们从我手中不停地落到身上。

「不管你们了啦。」

噗糟糕,掉到嘴巴里了。

好无聊,真的好无聊。


...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我不理解。」

我最喜欢的Rosaliya酱,为什么没有察觉到我的心意呢?明明只是开个玩笑,为什么就逃走了呢?根本就找不到,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呀...

「当时一同寻找的部下结果也都不见了,真倒霉...」

说起来今天可真热,花之世界以往的清爽不复存在。而且...

我可能没时间发牢骚了。

奇怪,花瓣变得越来越多?直到将我吞没——

直到拨开眼前的玫瑰花瓣才得以看清,这里不是我的世界,色调在温柔的粉红之后是蒂芙尼蓝,迅速浸泡了四周,如同漩涡般杂乱不堪。

...

没过一会儿,蒂芙尼蓝的迷雾被风吹散,我看到的是无数的黑色十字架和与背景颜色几乎融为一体的植被丛林。

「这里...是哪里?!」

这里不是我的世界,一切都变得莫名其妙。我摸了摸这里的花,就连我...也觉得多么奇异到不切实际。

“欢迎来到『Wonderland』。”

轻快的脚步声逐渐响亮,但没等我回过头去寻找...脚下就突然出现了地穴。只瞥见一身黑白色的人影与我一同坠落下去——

“嘿嘿嘿你好!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我的名字?不好意思差点忘了自己叫什么,魔术师Madhata。”

看似是跟我一同下坠,但他其实是悬浮在空中的。绅士一样的打扮和疯疯癫癫的语气,这位配色过于单调的人在看惯缭乱的我眼中还是相当惊喜。

「你好,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什么?」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我不理解...噢,你知道Rosaliya酱在哪里吗?」

“...”

“你和我一样,如果哪一天理解了这段话就能明白了。”

「对不起我不明白。好吧,能麻烦告诉我眼前这里是哪儿可以吗魔——术——师先生?」

“嗯嗯没错没错!啊,这里是通往仙境的洞穴。”

他好像在得意,真是难以捉摸。

“你很有趣,仙境打算和你做游戏。”

“嗯...嗯?嗯,我们会让你在自己千疮百孔的梦中晕头转向。”

魔术师甩了甩他的手杖,洞穴在他摘下礼帽的那一刻逆转。他消失了,只剩下极速坠落的我以背部撞碎了凭空出现的玻璃,而且本该飞出的碎片却是无数张扑克牌。洗牌的声音震耳欲聋,本该逐渐拉远距离的『洞口』如今在我的正下方,从那里射出了黑与白交织的光束,直接刺入了我的双眼。

我的眼前——变得只有黑暗,这怪诞的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她有那般单纯的时候吗?”

“你在等待,你和我都是。”

“嘘——开始做梦咯。”

 

 

「只要你我的伤口还没有痊愈,我们彼此就不算是分离。」

在漆黑中游荡的声音无法感知出来源,但这轻浮的音调没有别人,是我自己。我无法理解...真的是在做梦吗?魔术师彻底失去了踪迹,还是说,与这里融为了一体?

 

 

「Rosaliya酱,你在哪里?对了对了,我的天使是不是在你的身边?」

我想回应,但张开嘴却发现无法说话。我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摸不着,黑色已将我剥夺,从而使得这些话语在耳畔回响得尤为尖锐。

 

 

「周遭满是天使的石膏像与从画框内蔓延而出的藤蔓。这里是我的囚笼,被苍白的玫瑰荆棘所缠绕。我会情不自禁,饱含倦意地回归入睡。」

话音刚落,我的眼前像纸一样被人为撕开,由白色的藤蔓缠绕成边框的,在那一头是几乎与我曾经的回忆完全一致的画面。Rosaliya酱倾听着我的喋喋不休,另一头的『Liliya』以捉弄Rosaliya酱为乐趣,在不弄哭她的前提下捏着她的脸颊。我的天使们则成为了石膏像,静静守护着我与Rosaliya酱的花海。这一切的往事好似油画一般。

这是怎样的情况啊...不可思议。 所谓的『Wonderland』到底是个怎样的国度?

看着Rosaliya酱生气的样子,我露出了和那一边的我同样的轻佻笑颜。她果然最可爱了,这么有趣的少女不好好欺负一下,不欣赏她气鼓鼓的赌气模样怎么行呢~


诙谐的画面在下一刻化为乌有。

 

 

「当视野在恍惚之海逐渐失焦,我才如梦初醒,想起你已不在我的身边,代表我的百合花又一次遭到撕毁。夜空中潜沉着死去的月亮,而我也在此闔眼许下了那些虚妄的愿望。此时,我会闭上双眸,等到幻觉再度使我迷惑,等到我由衷以为周身隐约的花香如同于你,睁开眼...我仍是在这里。」

单纯可爱的Rosaliya酱就像小孩子一样坐在花丛中嚎啕大哭,而那一边的自己却仍在嬉笑。是发生了什么?是被我怎样的欺骗捉弄而在哭泣?石膏像矗立在Rosaliya酱的身后,粉色的玫瑰丛纷纷枯萎...

画面逐渐褪色,是眼泪,在我忍不住揉眼之时,那一边的世界只剩下了我。

『Liliya』正跪在花海中掩面而泣,欢声笑语被抽噎堵塞。花之世界的玫瑰失去了粉红,就连在他身边的百合花也正经历着腐烂与重生的轮回。晴空落幕,黑夜来临。好似失去一切的落井下石,就连星月也没有光临。Rosaliya酱就如她的名称,那个他所不断追忆着的...只是幻象——

 

 

「百合花开了,包裹住我的隐隐作痛,凄厉的深寒享受着那刺骨的虚幻。将这一切收入眼底的我,只能逐渐习惯。这是名为『爱』的剧毒。我能否在沙漠里行走,为追寻一条星夜下的小蛇?如此荒谬,我做不到兑现我的承诺,但我又从未想过忘却这份罪恶?无法用言语解释的情热,我想我可以放声大笑。如此幸运,我居然会有一天将独自去迎接破碎的黎明。」

我的所做所想,全都被另一头的自己诉说着。我从没想过会有那么一天,我会以爱而泣。最风雅的天神不会被情所困,但我又不可否认眼前这数段话语的字里行间...是多么剧烈的炸药。

我感觉大脑也丢弃了我自己,浑身没了力气。我明明是神...


...

 

“好啦下午茶时间结束咯!你该走啦!”

击掌声落,我上一秒还曾困惑的黑暗全然消失,魔术师从我身后把跪在地上的我扶了起来。

“你叫Liliya对吧,真是个混蛋的家伙,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刚才那些话都来源于你的心哦,不管你有没有说过。你...嗯嗯,就是这样想过,是的是的。”

「哈...?我会为了那个笨蛋说这样肉麻的话吗...」

“Madhata不会说谎!刚才的声音就是你自己的!Madhata也很意外!”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

「对不起,放我走吧。」

“你已经醒了,在你下一次眨眼之后。”

 

——

 

「什么?嗯...?」

我猛地抬头,将埋着我的玫瑰打散了。左顾右盼,闷热的花之世界就在面前。

「我睡着了?哈哈哈真难得,有几百年了吧?不过这样的难得气候的确很容易犯困嘛。」

想不起来了,不是听说睡醒后就会忘记梦中的故事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啊——真无聊真无聊~」

「没有人陪我。」

「Rosaliya酱不知道是不是又在哪里迷路了呢?果然是因为这样才找不到美丽的我吧~」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咦...今天又有了新的奇思妙想。」

 

我跳下了长椅,嘛...稍微还是出去看看吧。

 

花终会凋零,我们终会相遇。


 

 

END

 

 

 

*9102了!海囚你还在让Liliya这个活该的恋爱小子独守空房!(无关心)

*好想玩终结的仙境啊...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兰达尔 | Powered by LOFTER